我是大吃货

最好的美食、菜谱,跟着我学起来吧!

51岁总厨教你6款超火的洞庭小炒,40几秒成菜,省事又好吃

这两年洞庭小炒特别火爆,做了二十多年小炒菜的刘师傅解释说: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变得很快,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,不管吃饭,做饭,出门,走路,一切都以“快”为标准。正因如此,洞庭小炒上菜快,好吃,省事,符合了大多数人的需求,所以才这么受欢迎。

今天就为大家分享5款非常值得一学的——洞庭小炒配方和做法。

01.青椒韭菜炒河虾

食材准备:青虾150克、青椒30克、韭菜100克,青椒30克、姜末5克、盐适量、鸡精适量;

做法步骤:

1.虾洗净后去头,韭菜切段,姜切末,青椒切碎。

2.锅里倒入适量油,油烧热后,放入青虾煸炒,加入姜末、青椒翻炒,然后倒入盐、鸡精翻炒均匀至入味,起锅放入韭菜段快速煸炒几下,出锅装盘即可。

02.腊八豆炒蛋

食材准备:鸡蛋4个、青椒圈、红小米椒圈各10克、腊八豆150克、味精、鸡精、盐各2克调味,大蒜叶10克、芝麻油2克、盐适量;

做法步骤:

1.鸡蛋打散,加入适量盐搅匀。

2.锅热后倒油,油热后下入青椒圈,红小米椒圈炒香,倒入鸡蛋液炒匀,倒入腊八豆炒熟,加入味精、鸡精、盐调味,放大蒜叶炒香,淋芝麻油即可出锅。

03.辣椒炒小鱼干

食材:小鱼干2两、青红辣椒7-8根、剁椒辣椒酱2勺、葱姜蒜若干、胡椒粉1勺、盐少许、生抽少许、鸡精少许、料酒少许;

做法步骤:

1.将青红椒切成小块儿,葱姜蒜切碎,小鱼干用水泡软后,洗净控干水分

2.热锅凉油,倒入葱姜蒜爆香,放入小鱼干,料酒胡椒粉少许去腥,翻炒5分钟左右,可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水,避免干锅。加1-2勺剁椒酱,炒至鱼干少许变软放入青红椒段儿,加入少许生抽提味儿,翻炒至青红椒变色,出锅

04.干白辣椒炒肉

食材:猪肉一小块、干白辣椒一小把、白菜梆子两根、青蒜数根;

做法步骤:

1.猪肉切薄片用生抽抓匀,白辣椒切段,白菜梆子切小块,青蒜切段

2.坐锅烧油,先下肉片炒散盛出,余油下白辣椒炒出香味,盛出跟肉片倒一起

3.余油下白菜梆和青蒜头翻炒,调适量盐,倒入白辣椒和肉片,青蒜叶子一起充分拌匀,喷酱油撒鸡精就OK了

05.卜菜肉末

食材准备:卜豆角100克、卜辣椒150克、五花肉50、蒜蓉40克、辣椒粉0.1克、小米椒2克、青椒米4克、白胡椒粉各1克,蚝油、一品鲜酱油各2克,红烧酱油3克、清水3克

做法步骤:

1.卜辣椒切成粒,五花肉剁成末

2.净锅烧热,放入卜豆角、卜辣椒放入锅中干煸1分钟,煸香倒出。

3.另起锅放入菜子油70克,加入蒜蓉40克、辣椒粉0.1克、小米椒2克、青椒米4克翻炒均匀,放入味精、白胡椒粉各1克,蚝油、一品鲜酱油各2克,红烧酱油3克翻炒,加入清水3克炒匀,出锅装盘即可。

06.青红椒杏鲍菇炒熏干

青红椒 各1个、杏鲍菇 4 个、熏干 1块、豆豉、酱油、精盐、白糖、鸡粉 、色拉油、 适量、葱、 蒜 姜 、豆豉 适量;

做法步骤:

1.青红椒 熏干切条。杏鲍菇手撕成条。杏鲍菇 焯水。葱白切滚刀葱,蒜切片。

2.锅坐火上,油热后下少量葱 姜炝锅,在下青红椒煸炒加豆豉,熏干 杏鲍菇翻炒,再下入剩下的滚刀葱及蒜片,接着加精盐 白糖 鸡粉翻炒均匀出锅。


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:【小孙说医】,每天听老师讲中医知识,学习调养身体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