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大吃货

最好的美食、菜谱,跟着我学起来吧!

国宴大师林述魏的辣子鸡秘方:过于受欢迎,秦海璐洗碗手都洗肿了

在最新一期的《中餐厅》里,真的是被国宴大师林述魏的一道秘制辣子鸡,馋的心里直发痒!当妖艳的红辣椒撑起红红火火的一盘辣子鸡,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它的香,辣,嫩,爽!

实在是没能忍住,就照着林大厨的配方做了这道国菜经典,简直好吃到爆!非要找个词形容的话,就只能是过瘾!过瘾!过瘾!(文末附家常版红油做法)。

香辣可口,无敌下饭的林大厨秘制版辣子鸡:

食材:童子鸡500g(或鸡腿肉也可以)、料酒,盐、黑胡椒、淀粉、生葱、生姜、蒜头、干辣椒、花椒、麻椒、白芝麻,红油。

做法详解:

1.将鸡剁成大小均匀小块,倒入手5g盐,3g黑胡椒,20g淀粉。15ml料酒,搅拌均匀后,腌制30分钟。

2.生葱切段,生姜、蒜头切片,备用。

3.锅中不加油,小火将干辣椒、花椒、麻椒炒出香味备用!

4.锅中到入食用油,油温到8成热时,放入腌制好的鸡块,等到鸡块炸到金黄色时捞起,沥干油。

5.锅中留少许油,插手葱姜蒜炒香,再倒入干辣椒花椒,小火翻炒2分钟,倒入红油,翻炒均匀后,再往锅中倒入刚刚炸好的鸡肉,翻炒入味,撒点白芝麻点缀一下,出锅摆盘就可以啦!

林大厨还说:辣子鸡这道菜最重要的灵魂就是红油了!就把这款简易家庭版练红油步骤与大家分享。


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:【小孙说医】,每天听老师讲中医知识,学习调养身体!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