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大吃货

最好的美食、菜谱,跟着我学起来吧!

医生道破真相:寿命“短”的人,闯不过6个难关,希望你平安度过

长寿,是从古至今每个人都十分渴望的一件事。可是,在如今这个时代,我们的生活水平可以说是大幅提高,但人们的身体健康却每况愈下。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,中国男性70岁、女性74岁,人均寿命平均72岁,比其他国家均寿命短10年。

那么,为何我国人均寿命比其他国家短10年呢?医生道破长寿真相:寿命“短”的人,通常都没闯过这6个难关,希望你平安度过!

【男性三大寿命难关】

1.第一关——肾脏关。

对于男性朋友来说,肾脏主排泄、主藏精、主生殖。根据研究显示:如果你每天喝至少2000ml的水,那么得肾病的几率就会降低80%。

但是大部分的男性都喜欢重口味的饮料,不经常的喝水,肾脏的几率就会明显降低80%,还由于男性经常的熬夜,夜生活没有节制,这些不良的行为对肾脏都会造成损伤。

2.第二关——吃饭关。

有些男性吃饭总喜欢狼吞虎咽,吃饭太快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。精白细软的淀粉类主食,那么快速地吃完,血糖上升的速度可想而知,会增加胰岛素的压力。

尤其是对于那些预防糖尿病的男性患者来说,是十分糟糕的一件事,还有饮食搭配上,不要精白淀粉食物类加肉类的配合,这样只会让血脂的控制也会变得更难。

3.第三关——压力关。

男性朋友,总免不了各种各样的压力,特别是上了年纪的男人,心理承受的东西也会越来做多。专家们认为:“当一个人终日生活在紧张压力过大当中,那么他们更容易患上高血压病。”人们遭遇的紧张主要有两种:环境上的和心理上的,男性朋友们要记得克服!

【女性三大寿命难关】

1.第一关——卵巢关。

女性的年轻,与卵巢的健康有绝对性的关系,因为卵巢会分泌一种雌激素,一旦激素分泌错乱或者停止,就很可能会导致生理功能絮乱,导致皮肤粗糙,更年期提前,加速衰老等等。

研究显示,女性30岁之后,卵巢开始早衰,这时候如果还不注意保养,更会加速自身衰老。

2.第二关——养肺关。

肺在人体当中主管呼吸,通过肺的呼吸作用,才能使身体吸入更多的氧气,排出体内的废物,以维持生命活动。

然而,女性却是肺部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,因为女性更多的是吸二手烟和厨房油烟。在一项肺癌统计中,不吸烟患上肺癌的病例在10%-15%,其中,很大一部分跟厨房油烟有关。

3.第三关——湿气关。

对于女人来讲,湿气越重就越容易短命,女性湿气重容易导致脾虚,使得湿气下注,出现白带多,有异味等情况,严重还会导致妇科炎症,小肚子大、舌苔腻厚等表现。

最后,小编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做好以下几点,让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:

①每天吃绿色蔬菜;

②坚持睡午觉;

③一周至少走7个小时;

④少吃点红肉;

⑤把坚果当作零食;

⑥多晒晒太阳。

www.xiaosunshuoyi.com  小孙说医丨每天10分钟,轻松守护家人健康

评论

热度(1)